WendyHsu 發表於 2018-4-23 14:50:42

低碳飲食 選當季、買在地、吃適量




http://img.chinatimes.com/newsphoto/2018-04-22/656/be0600_p_02_02.jpg
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(左三),鼓勵民眾種植、選購低碳食材。(廖志晃翻攝)


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推動節能減碳,給合觀光、美食及農業,推廣「選當季、買在地、吃適量、低汙染、低碳排」的有機低碳飲食觀念,除讓身體更健康,也可降低對自然環境危害的衝擊。

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,2017年於水里鄉辦理「南投縣低碳永續村里社區聯合成果展」,藉由各村低碳美食料理競賽,推動「當地食材碳排少,低碳飲食最環保」目標;並透過使用租賃自行車,及電子導覽地圖方式,體驗在地特色美食及觀光景點的低碳旅遊,並介紹有機方式栽種的低碳食材。
日進三餐,透過食物補充能量,是每天必經歷程,但在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之際,如何「食得安心」是重大課題!選擇有機、無農藥、無毒的食材,可避免食安危機;而食物的烹調方式也是重要關鍵,如何吃得健康更是每個人應該要注意的問題,「低碳飲食」正是最佳選擇。
南投縣環保局同時推動低碳民俗慶典活動、推廣使用省水設備、室內使用節能燈具及魚菜共生等,從示範低碳生活的成效,進而推廣到全縣各村、里、社區,達到節能減碳、環境保護的目標,讓南投縣的生活品質更進一步提升。
方信雄強調,環保觀念必須從小扎根,透過日常生活中的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各方面,建立環境保護、節能減碳意識,例如養成「隨手關燈,節約用電」,及「節約用水,珍惜水資源」習慣,並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汙染的交通工具,讓日常作息與低碳行為相互結合,共同創造優質的生活環境。
(中國時報)









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80422000659-260119










頁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低碳飲食 選當季、買在地、吃適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