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ndyHsu 發表於 2018-5-9 16:32:44

台灣亮起來/台大博士棄醫從農 「魚菜共生」種出無毒菜




記者楊淑芃、王明輝、魏國旭/採訪報導
江啟峰是位台大醫學博士,專門研究口腔癌的抗癌新藥,不過研究過程他很納悶,為什麼很多病人平時都很注重養生卻還是罹癌,於是他追查台北、桃園的蔬菜,發現這些菜竟然都含有高達一萬PPM的硝酸鹽,而這個硝酸鹽與大腸癌有直接關係,但政府卻只把關蔬菜有沒有重金屬跟農藥,這讓他決定返鄉從農,要做「魚菜共生」。
https://attach.setn.com/newsimages/2018/05/08/1351269-XXL.jpg▲為了種出安心無毒的蔬菜,江啟峰採用「魚菜共生」的農耕方法。
但要栽培一個博士是需要花多少時間跟金錢,都讀到這麼高了卻要去做農夫,爸媽實在無法諒解,長達一年的時間媽媽都不理他,江啟峰雖然沮喪,但他從農的心意沒有改變,反而更努力做出成績要證明給父母看。
https://attach.setn.com/newsimages/2018/05/08/1351274-XXL.jpg▲江啟峰也肩負教育責任,努力向下一代解釋食安的重要性。
結果他真的交出漂亮成績單,種出無毒安心的蔬菜,努力推廣飲食新理念,過去反對到底的父母如今卻成了菜園裡的最佳幫手,來看這位醫學博士如何憑藉一股傻勁實現他的農夫夢。(整理:實習編輯鄭餘蓉)
https://attach.setn.com/newsimages/2018/05/08/1351270-XXL.jpg▼▲父母原本反對兒子務農,卻慢慢被他所堅持的理念感動。https://attach.setn.com/newsimages/2018/05/08/1351277-XXL.jpg










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377377









頁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台灣亮起來/台大博士棄醫從農 「魚菜共生」種出無毒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