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民國魚菜共生推廣協會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5384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邁向新農業 萬丹陳坤仁試驗魚菜共生

[複製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6-5-19 14:59:11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

邁向新農業 萬丹陳坤仁試驗魚菜共生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0518 10:40:53)農業新進步,萬丹陳坤仁結束機械公司生意,返鄉打造一座400M2大的魚菜共生系統,利用魚池的水,循環再生利用,供給蔬菜用水,蔬菜淨化水質後,又可以導回魚池再利用,陳坤仁說,目前還是試驗階段,將來提供自給自足的農耕法。

一頭養魚一頭種菜,陳坤仁在魚池中養殖紅尼羅魚和鰲蝦,池子中的排泄物有氨的成份,正是提供蔬菜的養份,而蔬菜以較易生長的空心菜、白菜等,將來挑戰種番茄。

45歲的陳坤仁2年前結束生意後,決定返鄉發展農業,機緣下接觸到魚菜共生的系統,有學工程的背景,整座溫室自己設計施工,用最簡單材料加上機械重力原理,包括養魚種菜的設備,花了將近200萬。

他指出,養於技術請教附近的漁民,種菜向農改場專家請益,但兩項不同系統結合則憑靠經驗及參考文獻組合而成,他知道,養魚重視水色,所以經常注意水質變化,而水中微生物達到一定程度,才能建立平衡,而循環水再利用,除蒸發量外,適時補充水份,用水量相當有限,不浪費。

陳坤仁說,雖然魚菜共生這套系統還在試驗中,但已能達到平衡的條件,而面積可依現況大小調整,發展新農業可望成為自給自足,安心食材的農業景象。

訊息來源:屏東縣政府

本文含多媒體檔 (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):
http://www.cna.com.tw/postwrite/Detail/193614.aspx
附件下載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TAPA, Taiwan Aquaponics Promotion Association, ROC

GMT+8, 2024-4-23 15:50 , Processed in 0.037413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